close

今早起床 哇下雨嘍 打亂了我一早出門的念頭 不過整理一下思緒也不錯!

教育本來就是一門學問 我又找不到這兩天看的文章 不然掃描一下比較快~

揠苗助長~光是期待 而且不依時令 讓稻苗依著時序春耕夏耘秋收冬藏

就會功虧一潰~

小朋友一看到書就怕 一到學校就肚子痛 一想到做作業就全身不舒服~

我以前也是 把教育看成是件大事 戰戰兢兢

結果 我的小朋友再上課時不得不依照我的要求一個口令一各動作

皆大歡喜嗎? 才不呢!

只有部分家長和老師認同 褒貶參半~

問題出在哪呢? 我自認問心無愧

但是擁有漂亮的成績單不是唯一的目的

我帶學生並沒有帶到他的心~

這種教育不能算成功

後來我履履修正~皇天不負苦心人

讓我找到方法~古訓說的真好

中庸之道~稻亦有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57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