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晨起  依舊運動去~當然可以在藍天綠地下接觸大自然是最好不過之事~

  現代人建設過頭~森林 公園 綠地就成了都市之肺 房價當然節節上升!

  我們家也有個公園阿!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~

   好了!不再用點心思 去體驗大自然之美 就枉費我早起之目的~

  一早感想就湧現  感想 真的是感想~
 
  各家功法雖有不同但道理卻相通~我指的是運動~氣的道理

  首先 不管學什麼都從依樣畫葫蘆開始 動作要領熟悉之後 用心去體會 動作帶給身體什麼感覺~

  氣定神閑 心平氣和 ~

  心情順暢 氣血循環就順暢 才不致於有肝滯血淤之情形發生~

  驚則氣亂 勞則氣耗 怒則氣上 恐則氣下

  所以運動之首要條件~心情要放鬆

  當然 當心情鬱悶 心情煩躁~散散心 動動筋骨 發洩一下也是不錯!

  這時我帶著思緒隨著腳步走到公園的小池塘邊~

  可能步伐匆匆把小魚驚嚇到 ~  這時讓我想起~氣柔

  白雪公主和動物間的互動 應該是氣柔的關徯 心氣相通 真誠相待~

  同理心 ~物以類聚的道理 應該也是心悅臣服的道理

  違心之言行 不會出現在人我間?

  帶人帶心~才不會陽奉陰違

  問題是忠言逆耳~所以很多人聽不到真心話  ~

  又說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彌

  倒也不是事事躬親 ~

  所以安人比做事重要 

  勞心著者持人勞力著持於人對吧!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57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